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洛阳市就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1-06-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张超)6月8日至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洛阳市就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专题座谈会,听取洛阳市检察院控告申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张维宁出席座谈会

张维宁指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审视评价控申工作质效,紧扣执法满意度,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是做好控申检察工作的关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控申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率,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和平台广泛宣传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职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在洛阳市检察院调研

会议指出,要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完善提升控申工作质效机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加强对案件的释法说理,深化检务公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提升司法公信力。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包括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积极回应解决群众诉求,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在偃师区检察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洛阳市检察院和西工区检察院、偃师区检察院等地实地考察。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何利平,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等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