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6-1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8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驻马店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成员瞻仰竹沟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和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听取“竹沟精神”专题报告,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艰苦奋斗,以史鉴今、以史明志、资政育人,进一步感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聚焦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进一步感悟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感悟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突出政治性抓纪律建设,突出人民性抓作风建设,突出纯洁性抓反腐败斗争,突出示范性抓自身建设,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把组织建强、让干部过硬。(记者 刘勰)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