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举办

时间:2021-06-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文图 谭敏/视频)6月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常委会会议厅举办。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作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吉炳伟作专题报告

李经超主持会议

  吉炳伟以《加强读书学习 争做理论标兵》为题,就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的问题,从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三个方面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语重心长,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厘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12

重温入党誓词

  报告指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省人大机关年轻干部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和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的重要载体,能够有效促进机关思想理论建设和工作水平提升。成立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根本途径就是加强学习,认真读书。好读书,就是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滋养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可以开阔视野,更好拓展胸怀格局;可以启发智慧,持续增强工作本领;可以修身养性,不断丰富人生内涵。读好书,就是要集中精力读有用管用的书。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读什么书不仅是个人喜好问题,更能照见精神追求,一份阅读清单就是观察了解干部的风向标。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与人大工作相关的书、优秀传统文化书籍、优秀文学作品和人物传记。书读好,就是要不断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读书做到有恒心、有挤劲、有计划、有效率、有钻研、有思考、有交流、有实践、有氛围、有情怀。自觉做好读书、爱学习,读好书、善思考,书读好、会运用的模范。坚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在“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本领,将知识才华、青春奋斗融入人大事业,为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服务保障常委会及机关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小组成员代表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按照《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方案》要求,认真谋划开展好学习交流活动。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到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要丰富活动形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集中学习、自学读书、研讨交流、实践调研等多种形式,定期进行学习与研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发挥青年人的优势作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让青春在投身人大工作更加出彩的实践中绽放光芒。

  会上,机关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