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畜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6-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5月31日至6月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濮阳、商丘等地开展畜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濮阳市众汇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百姓量贩添运店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南乐县未来农牧养殖有限公司、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旺大牧业有限公司、濮阳市众汇食品有限公司、濮阳泓天威药业有限公司、百姓量贩添运店、濮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宁陵县豫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宁陵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第十三分场、柘城县莲旺牧业有限公司、柘城县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市政府及市直部门汇报畜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在宁陵县豫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执法组在柘城县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徐济超指出,当前,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顺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对现代畜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也对现代畜牧业发展提出了新挑战。农牧现代化、乡村振兴都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支撑,没有这两方面的现代化工作,国家现代化就会成为无本之木,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就成为无源之水。目前全省畜牧业现代化在普及性、系统性和精益性方面还不到位,现代化建设任务还十分繁重。

座谈会现场

徐济超强调,根据“一法一条例”的检查重点、现代畜牧业发展的趋势和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推进畜牧业现代化,要抓好种业线、抓好生产线、抓好治污线、抓好保障线。抓好这四条线,每一条线既要有正向控制实施,即从对遗传资源发掘保护创新利用;抓好生产线质量安全管理和成本精益控制;加强资源化有效利用,提高技术管理水平控排减排;做好法制、用地、金融、动物疫病防控等一系列保障。又要反向溯源查找问题症结。

徐济超在座谈会发表讲话

张琼在座谈会发表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莉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