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02  来源:焦作人大微信公众号

  5月31日上午,受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修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葛探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会议、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通报六月份人大重要工作安排,听取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秘书长张维兴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科技成果评价、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建设等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巡视巡察、深化改革、民族宗教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六月份人大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要组织好对违法占用耕地情况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掌握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解决违法占地问题提供决策参考;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上好专题党课,启动“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歌咏比赛,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搞好对接、服务接待好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莅焦学习考察活动,宣传好焦作工作、展示好焦作形象。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