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畜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6-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5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和《河南省畜牧业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专题汇报会,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有关部门汇报了我省“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开展畜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执法检查实施方案,5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赴开封、鹤壁、濮阳、商丘等地,围绕畜牧业发展规划和组织实施情况、畜牧业绿色发展情况、扶持政策和法律责任落实情况、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等重点内容开展执法检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执法检查的重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握执法检查重点难点,切实提高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