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处级干部到洛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3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8862_副本

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前合影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张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5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处级干部赴洛阳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黄登峰等60余人参加活动。

DSC_8836_副本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拉开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序幕。

_DSC4195_副本

在“洛八办”参观学习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是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在豫西地区的“红色枢纽”,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黄新一行参观了“风雨兼程百年路 继往开来新洛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通过400余幅不同时期的珍贵照片和60余件各时期的文物和展品,深入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洛阳市从建立第一个党组织到迈进新时代这一百年间的主要成就。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枚枚具有不同纪念意义的纪念章,一幅幅风云激荡的历史画面,展示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让大家直观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以身作则、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_DSC4139_副本

在“洛八办”参观学习

_DSC4232_副本

  在“洛八办”参观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洛八办”老一辈革命家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认真学、认真悟、认真思,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