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举措抓好巡回指导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时间:2021-05-3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涛)5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一轮集中巡回指导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凌出席并讲话。江凌强调,要切实增强巡回指导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以务实举措抓好巡回指导,接续良好开局,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江凌强调,要把握学习教育的正确导向,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对标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抓实学党史这个基础,突出悟思想这个首要,注重强党性这个根本,抓好开新局这个落脚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引导各地各单位深化党史专题学习研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惠民实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引正纠偏。要切实避免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张皮,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要注重科学统筹,做到整体推进与分类指导相结合、问题导向与正向引领相结合、精准督导与发挥党委主体作用相结合,确保巡回指导取得实效。

  9个省委巡回指导组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负责人作了发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