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郑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2021-05-28  来源:郑州人大网

  为进一步推进立法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广泛听取民意,提高立法质量,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带队赴荥阳市开展《郑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会议由荥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炳林主持。荥阳市住建局、司法局、城管局、房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公司及业委会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立足各自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围绕条例体系结构、条款设计以及实践中的突出问题踊跃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福松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就下一步修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考虑郑州实际情况、十部委文件要求、上位法即将修订等因素,切实遵循不抵触、不重复、有特色、可操作的立法原则;二是严格把握好修订主线,把坚持党建引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厘清部门职责落到实处;三是认真汇总、梳理、研究和吸纳各方面意见,持续做好条例修改完善工作,确保条例务实管用,更具可操作性。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