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时间:2021-05-28  来源:大河网

  5月26日,副省长武国定到省水利厅调研南水北调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武国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南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对治水兴水的高度重视和远见卓识、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充分肯定和对后续工程的战略谋划、对南水北调移民的关心关爱和深情厚谊。

  武国定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确保“三个安全”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和水质安全;要在后续工程的谋划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水网体系;要在持续推进“四水同治”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幸福河湖;要在推进移民安置后续帮扶上下功夫,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要在协调对接上下功夫,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记者刘晓阳)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