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5-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5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常委会会议厅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参加报告会。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报告会。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共210余人现场聆听。

赵素萍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赵素萍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不断砥砺奋勇前行的信心力量》为题,从科学理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深厚群众基础、自我革命精神四个方面,通过旁征博引珍贵的历史资料,串联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总结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强大有力的执政优势,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这是为什么“能”的思想基础。梳理党的理论创新史,一百年来,先后产生了三次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是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这是为什么“能”的精神支柱。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就像一座“灯塔”,指引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也照亮了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欣欣向荣的新时代,无数共产党人把坚定信念化为磅礴力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是有深厚群众基础的党,这是为什么“能”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淅川县调研时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对“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最新注解。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坚持为人民谋幸福是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人民的支持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这是为什么“能”的锐利武器。从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运动、全面拨乱反正、全面从严治党……在前进的道路上,党正是坚持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才一次又一次挽救了中国革命,挽救了党,使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回顾百年党史,这是一部引领时代发展的理论探索史、坚守理想信念的不懈奋斗史、永葆初心本色的为民爱民史、勇于自我革命的自身建设史。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牢固共产主义信念,用心体悟共产党人爱民、忧民的赤子情怀,大力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党性是根、是魂,要持之以恒锤炼坚强党性、增强工作本领、做到务实重干、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出彩形象,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理想信念,扛稳责任担当,尽心尽力尽责把人大工作做得更好,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阎乃川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