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信阳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5-25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下沉信阳,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听取了信阳市委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关于信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对信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

  刘跃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不断强化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的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做到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迟疑、不打折扣,正视地方和单位问题,站在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看待教育整顿工作;要及时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克服困难、强力攻坚,不捂盖子不护短,深挖细查除顽疾,防止“雨过地皮湿”,确保通过教育整顿解决问题、强健肌体、建强队伍;要提升“顽瘴痼疾”整治质效,按照“三个尽快”要求,聚焦清查“四大重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高度重视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深挖彻查每一条线索、每一个案件,确保查出效果、挖出根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提升政法队伍形象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通过教育整顿,使每一名政法干警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汇报会后,督导组与信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个别谈话,并下沉到省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进行暗访督导和实地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汇报会。(记者胡巨成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宏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