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群众痛点难点 省住建厅确定10项民生实事

时间:2021-05-2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长岭通讯员朱培伦)5月18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厅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筛选确定了人民群众高度关切的10项“急难愁盼”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扎实推进。

  据介绍,这10项实事为:加快棚改安置房建设推进棚改居民早日回迁、完成危房改造年度任务、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加强建成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规范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完成50万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工程质量投诉困惑、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

  省住建厅要求,要认真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民生实事,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加强督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