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会师开封

时间:2021-05-20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与开封市“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进行了交流演出。本报记者史长来摄

  悠扬的马头琴声轻轻响起来,奔放的河南坠子大声唱出来……5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与开封市“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交流演出活动,在开封市委党校拉开帷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载体,两市宣传部门共同策划了这一活动。

  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中指出,要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指示精神,2017年12月初,开封市组建了12支“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3年多来,“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颂赞新时代,受到了中宣部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评价。

  据了解,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在汴交流演出期间,还将到兰考拜谒焦陵、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并专门在焦桐树下进行一次演出。(记者龚砚庆史长来实习生胡瑞)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