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 寻访红色足迹”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在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镇启动

时间:2021-0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22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 寻访红色足迹”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举行。活动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确山县委协办。

  驻马店是一方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中国共产党开展活动、建立党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是红色资源大市。建党初期,马克思主义就在这里传播,随着革命形势的发展,农民运动、工人运动和武装斗争在这里风起云涌,从这里走向历史舞台的共产党人灿若群星。据有关方面调查统计,今天,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等物质类红色资源多达253处,非物质类红色资源800余件。驻马店全境属于大别山革命老区,也是大别山精神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确山竹沟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共河南省委所在地,从这里走出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革命先辈,被誉为革命的“小延安”;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等重要历史人物的故乡;在党的领导下发动确山暴动,建立了中国最早的县级苏维埃农工政权——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打响了雷岗战役,形成的“狭路相逢勇者胜”斗争精神至今激励着天中儿女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确山、泌阳、遂平等县,老一辈革命家留下了许多难以磨灭的战斗足迹和令人感动的经典故事,驻马店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

  为采访团授旗

  据悉,采访团即将走进的革命遗址、遗迹承载着革命先烈们始终不变的政治本色和信念追求,对于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胜利进行下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参加此次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的记者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发扬“走转改”精神,践行“四力”要求,推出一批传得开、记得住、有影响的新闻作品,宣传报道好驻马店红色资源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接续奋斗,在各行各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表示,“不忘初心 寻访红色足迹”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的开展,旨在努力讲好红色故事、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