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孩子们以100平米《永远跟党走》巨幅画献礼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月12日,中原区锦绣小学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爱心捐助活动在这里举行。与以往捐助形式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是通过完成巨幅画作任务,以“奖”代捐的形式将爱心大礼包分发给孩子们,最大限度照顾受捐学生的感受。


活动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向祖国献礼”为主题。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分为10组,大家分工协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手中的画笔认真绘画。40分钟后,200多名小学生共同创作出的100平方米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巨幅画作呈现在大家面前,用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旨在以“奖”代捐的形式,帮助有需要的青少年。通过参与绘画的形式,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同时培养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朴素情感,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活动带给他们的快乐。


展示环节结束后,价值9.12万元的“奖品”——爱心大礼包(包含棉被、书包、手套、帽子、保温杯、文具、书籍等物品)分发到240名孩子手中,孩子们拿到爱心大礼包后,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还有这么多礼物,这样的活动我太喜欢了!”


该活动由团郑州市委、团中原区委联合中原区教育局、益创社工共同开展。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办始终坚持“用行动代替感动”的公益理念,启动了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郑州各级团组织、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积极响应,目前已开展系列活动10余场,发放价值40.5万元的温暖冬天爱心大礼包1500余套,种类涵盖冲锋衣、棉服、棉被、手套、帽子、围巾、保温杯、书包、文具、书籍、健康包等各个方面,切实帮助郑州市贫困青少年温暖过冬。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