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脱贫攻坚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时间:2021-05-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_副本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崔军帅)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八部门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的通知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脱贫攻坚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取题于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所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影片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背景、以河南兰考脱贫攻坚实践为原型,讲述了扶贫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副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等为代表的扶贫干部团结带领群众矢志脱贫、奋力攻坚、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影片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忠诚、奉献、担当的精神,呈现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人物群像,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农村的小康建设画卷。

“接地气”“有共鸣”“受鼓舞”是大家共同的观影感受。在观影过程中,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为感人的故事情节感动落泪,被呈现的坚强精神所鼓舞,感悟到了扶贫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汇聚“涓滴之力”以成“千顷澄碧”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