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到“洛八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党支部合影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4月2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参加活动。

参观展厅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是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在豫西地区的“红色枢纽”,从1938年成立到1942年全体工作人员撤离,其间承担着沟通豫西地区与红色革命根据地人员、情报、物资输送的重要任务,为后期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革命事迹展室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时期的部分展品,回顾波澜壮阔的抗日救亡斗争史,重温党的光辉事迹和优良传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岁月里的奋斗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进程,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