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到郑东新区调研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5-12  来源:郑州人大网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到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调研,深入基层倾听民情民意,征求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副市长、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永参加调研。

  作为郑东新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龙湖办事处现有在建省、市重点项目22个,其他各类项目73个,是省内首个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三年突破300亿元的办事处,2020年税收额度达到2013年的将近20倍。胡荃一行先后来到龙湖金融岛、小郭村托老中心、南录庄村人才公寓、龙湖垃圾分类宣教中心、龙之梦党群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办事处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建设、社区养老、垃圾分类等情况,面对面倾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胡荃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着力在办实事、解民忧上下功夫,用心用情解决民忧。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畅通渠道,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齐心协力推动难题破解,全力以赴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充分彰显人大制度优势,主动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履职,倾听诉求,努力为群众出良策、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