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向党说说心里话”有奖征文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5-08  来源:河南省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机关各支部:

       现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向党说说心里话”有奖征文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21年4月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向党说说心里话”有奖征文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根据《关于印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豫人常党〔2021〕8号)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好党史故事,切实营造“有话对党讲、组织是靠山”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决定在机关组织开展“向党说说心里话”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歌颂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礼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岗位建功的生动实践,总结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及经验,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好党史故事、畅谈感受体会等。

       二、征文范围

  机关全体党员。

  三、时间安排

  2021年5月1日至6月28日。

  四、成果运用

  1.征文择优进行表彰,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5名。

  2.获奖征文将在《河南人大网》刊载,择优向《河南日报》《先行》《党的生活》等党建刊物和《大河网》等媒体推荐使用,同步在人大机关《人大工作交流》刊发。

  3、“七一”前组织开展“向党说说心里话”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征文演讲大会并颁发证书

  五、评审小组

  1.评审小组:李经超、陈伟、陈富华、李光普、胡东利、王旭峰、魏国朝、李明臻、王俊峰、崔学军

  2.初审小组:陈伟、李光普、胡东利、崔学军、张俐、徐鹏飞

  六、有关要求

  1.各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撰稿投稿。

  2.征文要求政治立场鲜明,逻辑清晰,文风朴实,情感真挚,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保持高度一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3.题材限诗歌、散文、理论文章,除诗歌外,字数控制在1500一2500字之间。征文必须原创,对抄袭者,将取消参评资格。

  4.来稿在内文标题下注明姓名、单位及职务等信息,文件名为“向党说说心里话+姓名”,发送至srdjkww2013@163.com

  联系人:徐鹏飞,联系电话:0371-65906264,13849042602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