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郑州市检查节日交通安保旅游等工作

时间:2021-05-04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日至3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机场、车站、文旅小镇等,检查节日安保、交通出行、市场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王国生来到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站,实地查看进站安检、乘客服务等,走进站务中心,检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措施,指出要根据客流变化,优化运力供应,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在郑州东站西广场,王国生看望正在巡逻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询问了解警力安排、应急处置等情况,王国生说,越是群众欢度节日的时候,大家肩上的责任就越重,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时刻绷紧节日安保这根弦不放松,强化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他强调,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没有小事,要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在郑州客运东站,王国生详细了解车辆调度、疫情防控等工作,与候车乘客亲切交流,登上长途客车现场检查司乘服务、安全保障落实情况。他指出,近期降温降雨天气与出行高峰叠加,交通出行压力、风险进一步加大,要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调配城乡运力,加大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公路巡查和路网监测,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出行通畅。王国生还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检查航班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口岸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建业电影小镇,王国生询问了解景区运营、客流变化等情况,指出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文旅发展和提升城市内涵、生活品质结合起来,与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融合起来,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王国生同游客、商户交谈,询问大家对文旅发展的意见建议,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落实好预约、错峰、限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旅游项目安全监督检查,抓好秩序维护、食品安全等工作,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群众行得顺心、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王国生沿312国道郑州段查看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工作,了解近期气象水文、防汛备汛情况。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殷切嘱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高标准推进黄河生态廊道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生态的变化、环境的改善。他强调,要树牢风险意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孙守刚、顾雪飞参加活动。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