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时间:2021-04-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合影留念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4月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省文化馆参观“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省平安办二级巡视员王子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成果展览以“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分“忠诚使命奋勇担当”“重拳出击剑指黑恶”“打财断血黑财清底”“打伞破网反腐拍蝇”等八个篇章,全面回顾了我省三年来的扫黑除恶成果和接受人民群众检阅情况。

活动现场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用心翻看资料,通过VR体验、触屏互动等全新展览形式,对发生在我省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深入了解。据介绍,三年来,全省共打掉黑恶组织1514个,查扣、冻结涉案资产330.72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365个、8155人。

活动现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谋划、全力推进,打赢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基本铲除了黑恶势力“保护伞”,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弘扬了社会正气,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有机结合起来,扛牢使命责任,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结对共建单位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工业院社区党支部一起参加活动。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