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蒋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3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4月30日,新密市村级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人员调整暨曲梁镇蒋坡村成员代表大会在蒋坡村召开。新密市农委、曲梁镇各村支部成员、蒋坡村全体成员代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据了解,蒋坡村股份经济联合社成立后,村民的权益得到了法律保障,资源变了股权、资金变了股金、村民变成了股民,村民参与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得到提升,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曲梁镇农经办主任马得福介绍了曲梁镇蒋坡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工作开展情况。依据《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章程》,通过无记名投票推选出了蒋坡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理事会成员5人,监事会成员3人。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监事会召开了会议,选举蒋坡村村支部书记陈显亭为联合社理事长。

  陈显亭表示,下一步,该村将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核心任务来抓,抓住政策机遇,发挥蒋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优势,不断创新发展路径,更多地惠及群众,更好地凝聚群众。合作社的理事会和监事会将正确定位、摆正位置,自觉接受村党委的领导和全体成员的监督,一切按章程办事,一切对成员负责,始终做到公开透明、规范高效。(记者 陈浩)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