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励初心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开讲

时间:2021-04-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讲座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文 张凯/图)为确保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不断提高学习教育整体水平,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4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研究会理事,中央统战部特聘专家何虎生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讲座。

何虎生作专题讲座

何虎生以《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救国”史,“兴国”史,“富国”史,“强国”史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学习主要学什么和如何学习党史。讲座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李经超主持讲座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李经超在总结讲座时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思想站位。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树立正确党史观,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将铭记党的峥嵘历史,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谨记党的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杨汝北、张琼、范修芳、贾瑞琴、王海鹰、李学义、吴文毅、黄新、王松钊、郭巍、张玉民、高莉萍、史银升、仝俊宽、邵良、刘晓保、冯建勋、杨亚非、秦高亭、黄登峰和机关党员干部180余人参加讲座。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