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宁率队赴南阳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时间:2021-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  4月25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率调研组在南阳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在宛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人大代表、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前往市区、内乡县实地查看。

汇报座谈会现场

张维宁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调研组在南阳卧龙岗文化园、月季大观园、第八完全学校,考察园区、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在内乡县牧原国际食品城、农牧装备产业园、牧原智慧物流园、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等地,考察养殖产业上下游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在内乡县煤电运一体化项目,考察电力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内乡县农牧装备产业园

张维宁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管控边界,强化底线约束,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

调研内乡县煤电运一体化项目

张维宁强调,南阳要加快推进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有序推进乡镇空间规划,稳步推进村庄规划,做好与重大发展战略、重要发展目标、重点发展规划的有效衔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提供坚实保障。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高欣,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编辑:阎乃川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