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迅速贯彻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4-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_副本

  4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大工委、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及落实建议汇报。会议认真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的重要讲话和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李建庄的会议总结讲话以及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在参加讨论和主持全体会议时的强调要求。

  主任会议决定,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地市做法,结合济源实际,一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做好预算监督,为人民管好钱袋子,是人大监督的重要职能,预算联网监督是预算监督的重要方式和手段,要在前期建成基础上,借鉴安阳、周口、驻马店的先进做法完善提升;二要在应用上下功夫。在现有基础上拓展提升,更好发挥作用,成为人大履行预算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和手段,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对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一次专题研究;三是关于专业工作人员问题,要按照有关要求抓紧通过公开招聘等方式,招录懂财政财务管理和计算机应用的专业人才负责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四要积极努力,着力提升。此项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应用,发挥应用作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