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向“白色污染”宣战!濮阳拟出台国内首部市级“禁塑”法规

时间:2021-04-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高利国 杨智/文 马绍坤 李彤 魏龙飞/视频)众所周知,塑料制品对环境的污染是非常大的。为此,我国早在2008年6月就开始实行“限塑令”。“限塑令”实行后,塑料袋使用量年均增速下降到3%以内。塑料制品使用量在减少,但规模依然庞大,治理“白色污染”形势严峻。近日,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对《濮阳市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草案)》进行审议。据悉,该条例通过后,将是全国设区的市中首部针对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管理的地方性法规。

  为什么限塑令颁发施行十多年来,限塑效果似乎并不明显?对此,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对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支佰文和两位公民代表张朝阳、王秋生进行了采访。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加强对全市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彰显了濮阳人民对白色污染“宣战”的决心,同时也告诉我们,同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行为的斗争之路还很长。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