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调研组来豫调研

时间:2021-04-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至16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光权率调研组来我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其间,调研组在郑州、洛阳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单位介绍了有关情况,大家结合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座谈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河南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攻坚克难的韧劲、真抓实干的决心,做了大量成效显著的工作,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调研组将认真吸纳相关意见建议,用好本次调研成果,更好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修改完善工作。

编辑:阎乃川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