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以行促效 河南省人大网站集约化平台操作及新闻采编业务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1-04-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省人大网站的新闻采编及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我省人大网站新闻采编队伍业务素养和工作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召开河南省人大网站集约化平台操作及新闻采编业务培训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大网站相关负责同志及技术采编人员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处处长胡东利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技术人员对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及全新改版的省人大网站情况、省人大网站集约化平台操作方法及使用技巧、省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及网上联络站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课程以实际操作省人大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形式进行,直观地演示了平台内稿件库、内容库、发布渠道等模块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结合平台更新内容和客观实际,演示了信息发布、内容维护、权限管理及信息报送的方式方法。此外,技术人员还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平台操作问题答疑解惑,并吸取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据介绍,省人大网站集约化平台是依托我省“智慧人大”信息化平台而建的,按照网站功能“一体化”、平台部署“一张网”原则和“1+18+158”模式,将1个省级人大门户网站、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人大门户网站以及158个县(市、区)人大门户网站集纳整合,同时包括代表履职、代表联络、联系群众、信息报送、考核统计、交流互动、法规意见征集等工作系统。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省、市、县(区、市)三级人大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内容维护、权限管理及信息报送等能力,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平台内资源集中、服务共享、信息互通,对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按照工作计划安排,今年7月1日前,全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以及158个县(区、市)人大门户网站将完成迁移工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