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观摩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 引领代表履职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1-04-1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是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进一步支持和保证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必然要求。为了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提升,我市人大常委会于4月9日,组织市、县、乡(镇)各级人大机关的工作人员,对我市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授牌表扬,并对5个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观摩学习。


  当天下午,省、市人大常委会还对我市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授牌表扬。有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被省人大常委会授予“优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4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被市人大常委会授予“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受到表彰的联络站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提升代表的水平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更加密切的联系群众。


  殷都区梅园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高荣红:“非常珍惜这次获得的市级星级代表联络站荣誉。我们将以此次的会议为新起点,在下一步的星级代表联络站工作中进一步提行提质。既做到阵地巩固提升高标准建设,又做到代表活动丰富多彩。”

  北关区柏庄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郭晓磊:“通过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观摩会,我感到受益很深,各县区、镇办联络站各有所长,亮点纷呈。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人大关于建好用实联络站的各项安排部署,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连心作用和能人效应,结合网上联络站的网络窗口职能,切实将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学习之家、履职之所、活动之地、凝心之需,打造好基层人大的桥头堡。”

  文峰区银杏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乔美玲:“向省级、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者学习。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群众的难事儿、急事儿放在心上,及时把这些事情反映到各级行政监管部门。民有呼,我有应,真正把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发挥好。”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