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4月8日,河南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带领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到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回顾波澜壮阔的历史。张晓林、李经超、高欣、吴文毅、黄新、王松钊、刘晓保、秦高亭、杨亚非等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厅

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郑州二七纪念馆建于1971年,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如今已成为郑州城市地标。在纪念馆前,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聆听讲解

随后,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永恒的纪念”“继往开来”等8个展厅,大家凝眸关注、边听边思,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深切领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

观看历史资料

一页页鲜见的珍贵的档案,一帧帧精选的图片,一件件闪耀着革命历史的文物,让参观者感受颇深。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进程,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持续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在学习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推动省委办公厅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开辟新局面、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