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植树正忙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河南省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3-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植树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春风吐绿,万物勃发,又是一年植树节。3月12日,在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的黄河生态廊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马懿、徐济超,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同省直机关和郑州市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李经超,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等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

植树点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兴致勃勃,挥锹填土、浇水灌溉,栽下一株株大叶女贞、红枫、榉树等优质树苗。在沿黄生态廊道马渡观河瞭望台,王国生、赵素萍等省领导现场查看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情况,听取全省及郑州市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情况汇报。

植树现场

春风吹拂,绿染黄河岸。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共识,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栽下一棵树就播种一份希望,要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不断开创森林河南建设新局面,续写生态河南建设新篇章。

当天,全省省市县三级联动,组织干部群众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全省参加植树人数28万人,植树251万余株,面积3.78万亩。“十三五”时期我省完成造林1338万亩,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23.62%提高到25.07%,特别是近三年我省累计造林1067万亩,沿黄生态廊道造林7万亩、长达120公里,“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设森林河南”的目标正一步一步实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