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专题片 举办讲座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集中观看专题片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人大机关大讲堂”开讲啦……3月1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中,首先组织观看了专题片《征程》,并邀请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改革开放新时期教研室副主任董洁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副主任马懿、徐济超、张维宁和秘书长吉炳伟同大家一起聆听讲座。吉炳伟主持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是“人大机关大讲堂”第一期专题讲座。在讲座中,董洁以《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为题,用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形象生动的语言风格,从“正确的战略战术造就强大的军事力”“科学的党建工作塑造成熟的领导力”“有效的统战工作汇聚广泛的政治力”等方面,解读了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制胜法宝。《征程》专题片以河南党史发展中的关键历史人物、重要历史事件、经典历史符号为主线,讲述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

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改革开放新时期教研室副主任董洁(左)作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常委会领导同志作了总结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发扬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把学习党史和做好人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入的理解、深刻的把握,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的担当,做好人大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