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法院检察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时间:2020-06-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将于2020年9月分别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高级人民法院报告的重点内容是: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情况;提升民商事审判和执行活动质效情况;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情况;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改进办案方式,规范司法行为情况等。

  省人民检察院报告的重点内容是:依法惩治侵犯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犯罪情况;加强涉企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情况;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情况;改进办案方式,规范司法行为情况;拓展渠道,服务保障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情况等。

  为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向社会各届公开征求对这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相关意见和建议请于2020年8月10日前反馈至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来信请寄:郑州市金水区纬二路5号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监督处

  邮编:450003

  电子邮箱:hnsrdjcsfw@163.com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0年6月15日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