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与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会谈

时间:2021-03-25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4日,省长尹弘与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举行会谈。

  尹弘欢迎达里欧·米海林一行到河南参观考察。他说,河南是中国的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文化大省和工业大省,承担着国家粮仓的重任,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华5000年文明在以河南为代表的中原地区得到发展和传承,有着数不胜数的历史文物和文化古迹,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与壮大。当前,河南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在传承历史文明的基础上不断续写现代文明的新篇章。

  尹弘说,近年来,河南发挥交通便捷优势,同欧洲各国保持了密切联系,特别是通过大力建设“空中丝绸之路”,依托节点城市强化客货运交通联系和合作交流,在疫情防控和对外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克罗地亚在东欧地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是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体育、文化、教育、旅游等事业发展水平很高,城市更新改造等方面也值得河南学习,双方在工业、农业、文化艺术、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河南愿意同克罗地亚开展更加紧密的友好往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达里欧·米海林表示,河南优越的区位交通、开放的市场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令他印象深刻。明年是克中两国建交30周年,克罗地亚愿以此为契机,在旅游开发、现代工业、体育、教育等更多领域拓展与河南的合作空间,积极促成国内省份与河南建立友好关系。(记者归欣)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