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3-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3月22日,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等相关成员单位关于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素萍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中心大局,善于将“党言党语”转换为“法言法语”,持续推进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贴社会关注,切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体现人民共同意志,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开门立法,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研究论证,更好发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我省立法质量,助力法治河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赵素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立法调研,注重汇集多方资源智慧,不断推进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相衔接,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求,为地方立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提高立法质量效率提供保障。要严格贯彻落实年度立法计划,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立法,积极探索区域协同立法,严格执行立法中的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让立法协调小组在我省地方立法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会议。省委副秘书长陈鹏,省政府副秘书长贺振华,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郭勇,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増杰,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许宏军等参加会议。

编辑:阎乃川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