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联系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21-03-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3月19日,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联系单位联席会议,通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做好新一年工作听取各对口联系单位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范修芳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何利平,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等出席会议。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2021年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与各对口联系单位之间的第一次见面会,听取了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负责同志对新一年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范修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维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完整、理论厚重、博大精深,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做好表率,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工作放在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中来考虑、谋划、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提供法治保障。今年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工作任务重,被列入常委会工作要点的工作达十余项,将听取审议省监察委、省高院、省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对禁毒条例进行初审,开展有关立法调研工作,举办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等,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对口联系单位要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今年工作要点,认真安排部署好与本单位有关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监察和司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质量的监察司法工作推动法治河南建设,通过司法保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坚持求实问效,在立法监督等工作中注重问题导向,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做好协调配合,密切联系、相互支持,把有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统筹、细化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各单位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一致、埋头苦干,努力让新形势下的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取得新进步,奋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谢岚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