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19  来源:郑州人大网

  3月16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荃主持会议。王广灿、法建强、张春阳、蔡红、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踏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上学深悟透。要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对人大年度工作要点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对标、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中履职尽责。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调动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