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民健身运动情况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

时间:2021-03-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河南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3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民健身运动情况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代表省政府作专题工作汇报,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蔡永礼主持会议,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参加会议。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体育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省残联等相关部门分别作了汇报。

戴柏华代表省政府作专题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情况专题调研,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专题调研,可全面了解我省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进而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向纵深发展。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运动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推进谋划工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瞄准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健全部门联动机制,高起点编制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加强运营管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加强学习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增强调研针对性,聚焦重点难点,确保专题调研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阎乃川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