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一行来豫交流立法工作

时间:2021-03-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3月1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一行来我省交流立法工作。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会见客人并与之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常委会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等参加座谈。

周农一行来我省交流立法工作

张维宁会见客人并与之座谈交流

座谈会听取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近几年立法基本情况、常委会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的探索以及《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立法进展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工作作了进一步交流。

座谈会现场

据悉,三年来,我省共制定、批准地方性法规119部。其中,省本级法规及具有法规属性的决议、决定30部,设区的市法规89部。在2019年5月召开的全国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工作会议上,司法部通报了2018年法规规章备案审查的情况,对报送的 1347件法规规章审查后,共发现存在问题的地方性法规 140 件,涉及省份28个,我省没有一件,这既是对我省立法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显示了我省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现场

双方表示,希望豫湘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围绕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互相学习借鉴立法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特别是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阎乃川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