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云访全国人代会】第48期 小“萌”物也来助力河南代表团驻地防疫

时间:2020-05-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 席茜)已经连续21次接待河南代表团的北京河南大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情况下,驻地设施服务保障如何?今年又有啥不一样?快来跟着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前方记者,到河南代表团驻地一探究竟吧。

先来说说会场,在会前、会后工作人员都会进行两次消毒清洁,确保会场使用安全。代表每次会上用过的铅笔和发言使用过的话筒,会后全部进行回收消毒,会场的台布、桌椅及门把手等会进行重点部位消毒。在每个会议室门口都摆放有消毒台,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每个房间都配备了安心包,里面贴心放置了口罩、独立包装的消毒湿巾、体温计、免洗手液和喷雾式消毒液等。

今年餐厅也有不小变化,不仅扩大了就餐场地、调整了桌椅位置、增加了餐桌隔板、还标识了一米红线。

为了减少接触,保障会议安全,今年河南大厦驻地使用了无接触式递送物品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只要打一个电话,机器人“圆圆”就会为大家送餐食送物品,有效减少人与人的接触,进一步保证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安全

 此外,大厦的随车服务组还为代表们准备了防护箱,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