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职”知识集锦第十期——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如何交办?

时间:2020-01-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10日召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代表人民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社会事务中的作用,为代表履职提供帮助和服务,向广大网民展示人大代表履职全过程,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将陆续推出“人大代表履职”知识集锦系列融媒产品。今天推出第十期——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如何交办。


  人大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大会秘书处或者有关机构提出交办意见,会后由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人大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由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对政府及其部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可以由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政府办事机构共同交办,具体协调工作由政府办事机构负责。

  代表对地方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由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委托下一级人大常委会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答复.代表对本级人大机关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由人大办事机构分别交本机关有关部门、单位研究处理。(视频制作 赵逸伦 刘克军)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