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第9期 探营河南团代表驻地

时间:2019-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坐落在北京华威里的河南大厦,作为每年全国人大会议河南代表团驻地,一直承接着河南代表团会议期间的服务接待工作。3月3日,小茜带您一起去探营河南团代表驻地。

       走进河南大厦,整个大厅布置非常简朴,体现出节俭、务实的会风会纪。在大厅一侧摆放的大屏吸引了不少代表驻足观看,这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2018全国两会报道河南大数据平台,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AR等前沿科技。

       为了更好地传递会议盛况和代表的好声音,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大厦专设了全媒体报道中心。报道中心设在大厦六楼,走进报道中心,右侧是访谈区,在会议期间将针对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对代表们进行专题访谈。在报道中心的另一侧摆放了一个大屏,这是河南日报"中央厨房"系统,也是"中央厨房"首次进入全国两会直播间,通过两会"中央厨房",可以做到前后方随时沟通和三级联动,更好地宣传服务大会。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