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1-03-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3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徐济超、张维宁、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会议。

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同志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到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把大会精神和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六个旗帜鲜明”,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改进代表工作,守正创新、务实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阎乃川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