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河南代表团先后发言635人次 报道总阅读量达35亿

时间:2021-03-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 田凯中)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河南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欣发布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311160926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大会,河南代表团先后召开2次全体会议、9次代表小组会议。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以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大会议题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先后发言635人次。共编发大会简报13期,代表们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截止3月10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刊发、报道河南代表团相关新闻报道1.2万多篇(条),其中中央媒体刊播重点报道680余篇(条),总阅读量达35亿人次,全面、立体、及时、充分地展现了代表履职风采、河南出彩形象。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中国高质量发展蓝图已擘画,中国制度优势加速凸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履更加坚定。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彰显了中国面向世界的开放度越来越大,这不仅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自信和气度。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宣传好、阐释好会议精神,真正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