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懿到周口调研安钢项目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时间:2021-03-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手机报记者 王正星)3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到周口市调研安钢项目、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高标准良田示范基地项目。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李建庄,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省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在沈丘县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施工现场,马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介绍,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总投资58.8亿元,规划产能为500万吨,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建设一期工程,年产生铁158万吨、钢水175万吨、棒材166万吨。项目建成后,将对地方经济形成有力带动。

  在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马懿详细了解“一个中心、四个平台、八个应用”建设运行情况,查看了智能灌溉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的具体使用流程和效果。据介绍,商水县按照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粮食生产示范区标准,划定全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105万亩,已建成高标准农田96.5万亩。示范区内充分运用现代农业装备,集中布局现代农业设备,配套发展仓储、物流、电商等产业。在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的引领下,全县形成年产12亿斤小麦、10亿斤玉米的稳定生产能力,去年带动农民增收2.3亿元,户均增收850元。

  马懿又先后走进沈丘县白集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商水县新城办事处融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查看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仔细查阅了联络站工作制度、代表履职档案等资料,认真听取了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情况,并同正在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的代表亲切交谈,对代表联络站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马懿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必然要求。马懿强调,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代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支持代表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优势,不断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络机构,继续架好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凝聚更加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