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河南代表团共提交议案44件 建议613件

时间:2021-03-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 田凯中)3月9日下午,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获悉,到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止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共提交议案44件、建议613件,已全部送交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这是记者在河南代表团驻地举行的代表议案建议提交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得到的消息。河南代表团副团长张维宁出席发布会,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高欣主持。

新闻发布现场

据介绍,河南代表团认真审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大会各项报告决定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依法履职尽责,提出的议案建议体现人民群众意愿、反映人民群众呼声。代表议案建议中,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198件,占30.1%;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146件,占22.3%;切实增强民生福祉,保障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的183件,占27.9%;涉及修法立法、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类型的130件,占19.7%。

一年来,代表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愿心声,着眼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依法履职尽责担当,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着力提升发展质效、深化改革创新、生态环境建设、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积极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代表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勇毅前行、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