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驻地:高质量保障全国人代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代表团驻地:高质量保障全国人代会顺利召开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 田凯中)增设“悦读吧”、布置休息亭、安装新型测温仪……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驻地了解到,驻地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力,精细化落实各项接待任务,为代表安心履职提供了良好环境,为大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布置会场

人代会接待服务筹备工作会现场

作为代表团驻地,北京河南大厦高度重视大会服务工作,提前谋划、明确职责。2月19日,省驻京办召开接待服务全国性重要会议动员大会,按照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要求,以“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接待工作主动精准规范”的原则,为做好大会接待服务工作做好准备。筹备期间,大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会务保障工作进行细致部署,从代表入住、安全检查到客房安排、餐饮出品、会场布置等环节,把为代表着想的理念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大厦专门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安排一名专职人员悉心照料上会员工家属子女,为员工免去后顾之忧。

“悦读吧”一角

小米画

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大厦在一楼新增了“悦读吧”、院内增设了休息亭,为代表提供了图书阅读和交流互动的场所。

测温区

机器人

同时,为保证代表们的安全和健康,大厦布置了物品无接触缓冲区,配备有“防疫”服务包,设置了透明就餐隔板;在电梯、餐厅、会议室出入口加装新式测温仪,引进中央空调净化系统等,利用机器人,实现无接触送物。

“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服务,让我们的心里暖洋洋”“生活上贴心、工作上细致,感谢每一位服务人员”“可口的饭菜、家乡的味道,温馨的场景、真诚的笑容,让我们深受感动”“酒店的房间宽敞、安静,还配有空气净化器、加湿器,为河南大厦高标准服务点赞”……河南大厦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称赞好评。大家表示,大厦细致、周到、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安心、放心、暖心,为代表履行职责和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编辑:阎乃川  审核 :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