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2日上午,河南省委第二巡视组召开巡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金志主持召开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吉炳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动员会上,刘金志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张庆祥、李长训、史永庆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非党组成员的机关领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刘金志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完善发展。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省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督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巡视任务。

刘金志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紧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重点检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刘金志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是省委第二巡视组和省人大机关党组的共同使命,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省人大机关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

吉炳伟表态发言时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坚持从政治上看待涉及巡视的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好巡视工作要求,全力配合支持,保障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视工作见到成效。把巡视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机关建设结合起来,搞好结合转化,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这次巡视为新的起点,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工作举措,持续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8610276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98号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将在省人大机关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3月5日开通,4月27日关闭。

编辑:阎乃川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