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平安建设考评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考评验收

时间:2021-03-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马懿会见考评组成员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3月3日,省平安建设考评组一行6人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评验收。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会见了考评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会议并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副主任仝俊宽,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秦高亭、杨亚非,常委会选工委二级巡视员李晓光,以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黄新主持。

考评组实地考评省人大机关

胡克军介绍相关情况和要求

考评组组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国安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克军围绕考评依据、考评办法、考评程序及结果运用等方面,介绍了今年对省直和中央驻豫有关单位平安建设考评工作情况,并对这次实地考评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经超汇报省人大机关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考评组听取汇报

会议现场

李经超对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考评,责任落实到位。围绕全省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认真履行立法、监督等职责,扎实推进平安河南建设,促进稳定发展。注重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及时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此外,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健全工作机制,预防化解风险。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工作,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建立“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立体防控体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机关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机关安全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通过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严格的标准完成了平安河南建设各项工作。

考评组调阅相关文档资料

考评组到机关平安办、文明办等地进行检查,并结合考评内容,现场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与平安办的同志交换了意见,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阎乃川